UNIQUE

说实话的,一直以来,我对于教过我的学而思老师们对我的评价持一种“他们也太高估我了的吧”的态度。初中老师在毕业时写给我的明信片中说我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姑娘之一,也说,我一定可以考进第一志愿(本地最好的高中)。送明信片那会儿,中考还没考。中考考完出成绩这天,他说的话真的应验了。
于是进了高中,学习变得没有以前那么轻松,周围的都是全市最优异的同学,成绩一直处于中段偏下,多考几次试,便把自己好不容易在初中建立起来的自信心给打没了。今天。是高二期中考的试卷分析日,成绩一如@既往的不尽人意,可我平常明明很努力啊,做题做题做题......于是分析了一遍试卷,也许这是我自高中以来第一次认真的分析整套试卷吧,初中的时候有老师盯着,必须认真写反思,到了高中就是完全靠自己。分析完了,豁然开朗了,其实题目,多少不是个问题,重点是,做了这么多题,我又有好好分析过几道错题呢,完全就是没有捉住主要矛盾啊,总算是找到高中学习方法究竟与初中的在哪里出现了差错,一直没有找到,直至今日才恍然大悟。我妈跟我谈心的时候跟我说“你知道wyj对你的评价是什么吗?浙大保底啊!”也是,他们看到的是最最最正常发挥的,脑子运转正常甚至加了点润滑油的我。也许,后面的一年半里,注重反思,就可以有所进步了吧!!人活着得有光,不能常在暗里走。

评论